特殊用法的副詞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esNo

       用以回答Be動詞或助動詞的問句(…?的問句),無論問題為肯定疑問或否定疑問,回答者的答覆為肯定,一律以Yes回答,回答者的答覆為否定,一律以No回答。

 

A: Are you a student? (你是學生嗎?)


        B: Yes, I am a student. (是的,我是學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No, I am not a student. (不,我不是學生)

 

A: Aren’t you a student? (你不是學生嗎?)
 

B: Yes, I am a student. (不,我是學生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No, I am not a student. (是的,我不是學生)

 

   A: Do you like English? (你喜歡英文嗎?)


        B: Yes, I do. (是的,我喜歡
          
No, I don’t. (不,我不喜歡)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A: Don’t you like English? (你不喜歡英文嗎?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B: Yes, I do. (不,我喜歡)

     No, I don’t. (是的,我不喜歡)

 

 做為形容詞的 no 等於 not any 或 not a

 

He does not have any friends. ………………He has no friends.
 

He is not a friend of mine. ……………..……He is no friend of mine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glishchen 的頭像
    englishchen

    陳思's 心英文法---英文心法

    englis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