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完成式(Perfective tense):動詞完成式所表示的是一段時間內持續不斷的動作:(1)現在完成式(have / has + P.P.):表示由過去某一點,直到說話當時的現在所發生的事;(2) 過去完成式(had + P.P.):表示在過去某一段時間內持續不斷的動作,但不延伸到現在

 

have been an English teacher for 20 years.---------我已經當英文教師20年了

You have been my best friend since then.------從那時起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

He has been here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他早就在這兒了

He had been a teacher from 1980 to 1988. -----------------19801988在教書

Mary had been fine before I went. -------------我離開前Mary還好好的,怎麼

 

 詳閱Be動詞的完成式

 

have worked as an English teacher.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一直都是英文教書人

You have half done so far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到目前你已完成一半

He has studied (for) two hours until now.----------至今他已經讀了兩小時的書

Mary had worked all day when she slept. ---------Mary睡覺時已工作了一整天

He and Mary had broken up as I knew. ---------我知道時他和Mary已經分手了

 

 一般動詞完成式完整用法,詳閱動詞分詞的功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lis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